女人要有錢,尊嚴在眼前


 


寫了將近十本理財書,我一直很認同一個觀念,就是:一位「財務獨立」的女生,生活才有保障!


 


一位「財務獨立」的女性,在先生,孩子,家人,與朋友面前都抬得起頭來,因為有了足夠的經濟能力,生命才能夠有活力,能夠實現自己想有的夢想,女性爭取「財務獨立」的目的,其實不是在「爭取主權」,而是不成為別人的拖累與依附。


 


我認識朋友的一位母親,從年輕的時候就為家庭辛苦作嫁,忙到沒有時間培養人生的興趣與專長,也很少出國旅遊散心,她原本以為三個孩子長大成家後可以享享清福,但是,手邊沒有任何存款的她,三個孩子也是小康家庭,只能幫忙帶孫子換取養老生活,雖然溫飽不是問題,含飴弄孫也很愉快,但是手邊就是不寬裕,有一天,她需要6000塊包紅包給自己的朋友,她的兒媳婦隨口問了她一句:『幹什麼用?』,雖然說者無心,但總是讓沒有存退休金的她,有種抬不起頭來的感覺。


 


別將一生的「經濟需求」,都仰賴在一個人身上


也有很多女性一生只會一種理財方式,就是尋找一張「長期飯票」,認為自己的將來必須依附在先生的身上,但是尋找長期飯票,也有財務風險,除了要考量飯票的有效期限」之外,妳也要承受靠外表吸引異性的「折舊」風險,婚姻當然不是未來絕對的保障。


 


有一項數據顯示,美國女性離婚後得到贍養費的機率只有15%,想想看,勞退新制推行,職場「終身雇用」的觀念都受到改變,更何況,即使婚姻幸福的女人,也有機會單獨面對現實人生,因為婦女普遍比男性長壽八到十歲,年輕守寡的事也時有所聞,但是,在打造自己未來的人生規劃時,「有風險」就是「高風險」,加上當婚姻破碎時,金錢糾紛很容易就會導致男女雙方惡言相向,而受害的一方,往往就是沒有經濟能力的女性。


 


妳何苦將一生的「經濟需求」,都仰賴在一個人的身上呢?


 


越早開始理財,妳的勝算籌碼越大


我認為女性應該儘早開始投資儲蓄,起步越早,成功的機會越大,越年輕開始充實財經方面的常識越有利,這幾年,我一直致力於推行理財教育,因為,理財已經不再是少數人的課程,而是每個人都應該具備有的生活態度,不管是男人,女人,老人,還是小孩都應該具備的一種常識。


 


「強勢理財」不是指女性朋友都要成為女強人,而是在面對個人的財務問題時不能懦弱牽強,要勇敢獨立出自己的理財方向出來,「強勢理財」是熟女們「獨立自主」的首要條件,因為女人懂得理財,人生就是由妳來掌控,女人無法單純的在廚房中要求獨立,學會理財才是追求獨立自主的基礎,因為妳應該常問自己這樣的問題?


 


「妳可以年輕多久?


「妳可以無憂無慮多久?身為依賴成習的女性,


「如果有一天發生意外狀況,我有沒有能力自給自足?


「如果有一天,我必須靠自己想辦法過日子,我有沒辦法達成我的夢想?


「如果有一天,我必須自己扶養孩子,我是不是有這樣的能力?


 


女人要有錢,尊嚴在眼前,女人有錢,不是光只是為了追求享樂,為了擁有名牌包包,而是要找回自己,懂得理財,就可以不必當錢的奴隸,就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品質,當然,絕對不可為了金錢而不擇手段,那麼,人生才是妳的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摘自劉憶如女人就是要有錢-擁抱金磚的五個方法」一書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療癒作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